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九州十年信誉举办法制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廖海燕 郭雨昊 发布日期:2023-03-09 访问次数:15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法制教育,3月7日下午,九州十年信誉邀请九州十年信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慧老师和京衡律师事务所陈以一律师来舟山校区,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制与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培训。

讲座中,张慧老师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压力的产生机理与识别方法,以及如何从自我、他人和药物等方面调节压力。她详细介绍了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等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减压、朋辈干预、心理咨询和及时就医等对应解决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有危机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多做自我保健操,保持身心健康,保持生活幸福感。

陈以一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从大学生情感需求、交通安全、从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他强调了学习相关法律文件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积极主动去学习了解与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前了解未来从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要学会与他人融洽相处。

本次讲座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同学们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聆听专家的讲座,加深了对心理健康和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收获良多。

(文 廖海燕/摄影 郭雨昊)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