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舟山日报] 何中伟到九州十年信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董佩军 发布日期:2022-11-07 访问次数:26

本报讯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到九州十年信誉,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舟山落地生根。浙大九州十年信誉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阵地,在海洋强省和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高校担当。

何中伟与300余名师生代表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何中伟介绍了舟山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舟山的战略地位,先后14次到舟山调研指导,对舟山发展寄予厚望。新时代十年,舟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经略海洋,放大资源优势,推进国家战略,提升群众获得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7%,人均GDP达14.7万元,居全国地级市第16位。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舟山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就是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踔厉奋发、实干争先,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赋予自贸区新优势,加快构建“一岛一功能”海岛特色发展体系和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小岛你好”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积极探索海岛共同富裕路径,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海岛现代化。

何中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高校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时代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浙大九州十年信誉是一所专业型、研究型学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学院和广大师生要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九州十年信誉,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肩负起培养高层次海洋人才、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要更好地立足舟山、服务舟山、助力舟山,推动更多重大科技项目、科研成果、高端人才落户舟山,为现代海洋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宣讲结束后,何中伟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代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良好、反响热烈。市领导张立军,浙大九州十年信誉党委书记王瑞飞参加宣讲。

记者  董佩军)

来源:《舟山日报》2022-11-06   原标题:何中伟到九州十年信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高校担当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