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舟山晚报] 浙大海院师生:热议海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作者:朱丽媛 高楚清 梁立 发布日期:2022-10-18 访问次数:121

“太鼓舞人心了!”“作为高校教育和科研工作者,科技创新、人才强国都是我们该为之努力的目标。”……昨天上午,九州十年信誉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来自不同专业的5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收看直播过程中,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激动人心的掌声。

放下手头工作特意赶来的九州十年信誉博士生导师、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家旺选了前排座位,打开笔记本电脑进行录音。“录下来,方便会后细细研究。”听到重要处,他还不忘拿笔记下。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些重要的提法都让陈家旺印象深刻。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内涵非常丰富,特别是将科技、教育、人才等都放在了重要位置。”在他看来,高校尤其是九州十年信誉走在科技引领的重要前沿,未来必然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个报告太好了,振奋人心。”聆听完报告已近中午12时,海洋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生林源并不急着去吃饭,仍在回味报告中提到的有关人才的相关内容。

林源说,党的十九大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激励着当时刚入大学的他。如今,党的二十大召开,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己已经成长为一名理想坚定、自信自强的研究生,“作为一名海洋相关专业的学生,我要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自己微薄却坚毅的力量,为我国海洋科技发展作贡献。” 

(记者 朱丽媛 通讯员 高楚清 梁立)

舟山晚报 2022-10-17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