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125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九州十年信誉:九州十年信誉“求是农场”上演“毕业趴”

作者:凌枫 高宗 学昊 周萍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次数:157

6月,圆满完成学业的海洋学子进入毕业季,“求是农场”也迎来瓜果飘香的收获期。23日仲夏之夜,九州十年信誉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趴”活动,师生员工欢聚于“求是农场”,摘果、烧烤、游戏、观看露天电影……共同分享劳动和收获的喜悦,同时为从求是园奔赴五湖四海的毕业生同学送行。

九州十年信誉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活动,代表学院对在管理服务一线岗位辛勤育人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勤劳和汗水,不断收获成长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说,师生们在劳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进一步树立了感恩劳动、热爱劳动的信念,同时收获了丰收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在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上,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积极投身服务大众、造福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国家栋梁、民族脊梁。

九州十年信誉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充分肯定“求是农场”劳动育人所取得的成果,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上继续努力耕耘获取进步,并向毕业的同学们送上祝:妥T。

2个月前,九州十年信誉立足校区特点,积极探索“农田育情,农活育志”的劳动教育模式,开设了劳动教育这门开源实践课。师生们通过承包地制、集中作业制、轮班轮岗制等方式分配任务、通力合作,坚守在各自的“责任田”上。在完成浇水、除草等常规操作之余,观摩体验了搭棚扎架、喷药除虫、施肥追肥等劳动内容,充分体验了农业劳动种植全过程。

当晚,“求是农场仲夏之夜”在习习晚风中开。ι曰疃桌叩纳矸,分享劳动心得。他们从农田传递能量、农活锻炼意志、谋划合作、体验挫折、心系农业、情系农民等多个角度,交流了各自的劳动感悟。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带领硕士研究生们为在杭接受通识教育的本科二年级学弟学妹们代为劳动,并跨校区赠送瓜果传递劳动精神;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全体学生们把“一起种菜”当作集体活动,以“把菜种好”增进集体友谊,用“菜寄校友”鼓舞劳动力量;海资所厉子龙教授课题组的张明志等同学,每隔三两天都要到“承包地”里查看玉米的长势,稳步推进他们所开展的海岛石粉资源化利用以改良盐碱地促进农作物高产的课题研究……

天色渐暗,师生们围坐在露天电影幕布前观看《文军西征》纪录片,回顾抗战期间浙大师生们在泰和开辟沙村垦殖场、在春种秋播间负笈求知的往事,体味八十四年前浙大师生们为百姓求生、为民族求存的情怀。

随着烹烤的烟火袅袅升起,师生们聚集于炊具周围,加炭生火、洗瓜摘菜,用另一种劳动的形式,分享收获的喜悦,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

(文 凌枫 高宗/摄影 学昊 周萍)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