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国际暑期学校

首页  |  合作交流

九州十年信誉: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2022暑期线上课程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Sessions on Ocean Informatics and Engineering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访问次数:280

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7.11更新课程安排)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2022暑期线上课程

九州十年信誉: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Sessions on Ocean Informatics and Engineering

加强本科生海洋技术专业知识学习,保障后疫情时代本科生持续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学术交流与研讨能力,九州十年信誉联合美国罗格斯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日本室兰工业大学、滨松光子中央研究所等高校与研究所共同开展“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Sessions on Ocean Informatics and Engineering”全英文线上交流课程项目,帮助学生深入掌握海洋技术专业知识,并了解国际前沿热点研究方向。

项目围绕海洋技术与工程领域国际研究热点问题展开,重点从海洋信息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等方向,由各院校及研究所相关领域的权威学者,以系列讲座与研讨的方式,为学生讲授学术前沿成果与专业知识。

海洋技术方向,由日本室兰工业大学Tsuji Yasuhide教授主讲。Tsuji教授是美国光学学会(OSA)、IEEE和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师协会(IEICE)的资深成员,在高性能光学器件的设计和光学器件的优化设计方法上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在水下激光通信领域也取得了优秀的成果。该方向还邀请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的Usama Ijaz Bajwa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Shengji Wei教授、日本滨松光子中央实验室的Wei Dong研究员就海洋信息技术等关键问题介绍世界前沿成果、发展与趋势。

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方向,由罗格斯大学Jin-Gang Yi教授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Ya-Jun Pan教授主讲。Yi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IEEE资深会员,在人机交互和辅助机器人学、自主机器人、动态系统和控制、自动化科学和工程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他曾获得包括ASCE查尔斯潘科创新奖等多个奖项,目前是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的高级主编。Pan教授目前是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机械工程系的教授,研究方向是鲁棒非线性控制、网络物理系统、智能交通系统、触觉和协作多机器人系统,目前是IEEE控制论学报的副主编。她曾担任加拿大CSME的副总裁,目前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院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成员、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注册专业工程师。两位教授将就水下特殊环境下的机器人与无人平台控制技术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报告与交流。

一、申请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九州十年信誉学生优先);

 2.英语水平良好,能够参与英文讨论、发表报告等。

二、项目信息

 1.项目时间:20227月23日~ 8月4日(具体课程日程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2.课程名称: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Sessions on Ocean Informatics and Engineering

 3.项目人数:45人;

 4.联合负责教师:王德麟;

 5.课程安排:共48学时;

 Session I: Ocean Informatics Panel,主要包括:1)海洋光学感知与通信技术;2)海洋声学探测与成像技术;3)物理海洋与传感技术;4)海洋大数据与深度学习技术等方向;

 Session II: Ocean Engineering Panel,主要包括:1)网络化多力臂机器人系统与控制技术;2)高精度欠驱动系统控制技术等方向。


三、课程授课与评价方式

1.线上讲授(讲授核心内容、总结、按顺序提示后期内容等);

2.实践练习,在教师指导下完成文献调研或其他相关实践练习;

3.开放性项目与报告,由学生自由组成2人或3人小组,根据教师布置的开放性项目主题,开展项目实践并完成项目汇报答辩;

4.评价方式:线上出勤20%,开放性项目与报告80%。

四、申请程序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进入“教务管理信息服务平台” http://zdbk.zju.edu.cn/(推荐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对外交流(新)”

  3.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新)”

  4.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线上)2022年暑期课程-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Sessions on Ocean Informatics and Engineering,项目代码20211377。

五、项目费用及其他

1.本项目学费由本科生海外交流专项经费资助,已受过资助的学生不再享受本次资助;

2.参加在线交流项目并获该经费资助的本科生,疫情后仍可按照规定参加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并得到该经费资助;

3.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71日;

4.项目完成后本科生参照相关规定进行四课堂、国际化模块的学分认定。


 关于本项目后续事宜请及时关注院网通知,未尽事宜,欢迎垂询。

 联系人:王老师 张老师 0580-2092277


九州十年信誉

2022624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