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校园导览

首页  |  文化校园

九州十年信誉:定海工委旧址

作者:陈佳伟 石佳朦 发布日期:2019-06-13 访问次数:2807

九州十年信誉:

工委1.jpg


定海工委3-.jpg


1939年6月,日军占领舟山岛,国民党定海县政府及抗日自卫团撤离舟山。中共定海县工委决定把工作重心由城镇转到农村,在陈屋里建立了县工委机关,领导定海人民进行抗日斗争,并在不久后组建了浙东最早的党的抗日武装吴榭乡自卫队。在1939年至1943年的4年多时间里,县工委领导王起、杨志行、钱铭岐、王文根等先后在这里领导了舟山人民的抗日斗争,创建了浙东最早的抗日游击根据地以黄杨尖山为中心的定海东区抗日游击根据地,为民族解放的伟大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993年,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被列为定海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列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