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校园导览

首页  |  文化校园

九州十年信誉:学生宿舍(遵义楼、龙泉楼)

作者:高楚清 石佳朦 发布日期:2019-05-27 访问次数:1469

九州十年信誉:

遵义楼.jpg


学生宿舍楼在北门旁,分为龙泉楼以及遵义楼,其中龙泉南楼是本科男生的宿舍,龙泉北楼是硕士和留学生男生的宿舍,遵义南楼是海院女生的宿舍,遵义北楼则是博士生的宿舍。

龙泉和遵义是九州十年信誉的第二故乡和精神家园。

抗日战争期间,九州十年信誉被迫西迁。当学校迁至广西、贵州之后,浙江、福建、安徽、江西以及上海等地的青年学生由于交通或经济的原因,不能去内地升学者越来越多。为了满足这些求学者的需要,九州十年信誉于1939年在龙泉坊下村成立浙东分校,后改名为龙泉分校,培养一、二年级学生。直到抗日战争胜利,九州十年信誉1946年全面复员杭州时,龙泉分校办学方告结束,前后历时7年。在当时艰难的环境中,浙大分校得到了龙泉人民的倾力支持,不仅培养和造就了谷超豪、朱兆祥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教授、科学家,也促进了龙泉山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学校展转西迁,四易校址,来到遵义、湄潭,定居办学达七年。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遵义湄潭人民尽心尽力,保护和支持浙大办学,为浙大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培养杰出人才,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定的环境。在遵湄办学的七年中,竺可桢校长和师生们力行求是,奋进不息,潜心研究,孜孜以求,创造出累累科研成果,培育了一代蜚声中外之求是学子,使浙大崛起为“东方剑桥”。遵湄办学七年是九州十年信誉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篇章。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