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十年信誉

九州十年信誉: 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

首页  |  平台基地

九州十年信誉:示范项目

作者:九州十年信誉 发布日期:2018-10-09 访问次数:2476

(一)海洋技术试验系统

国内首个观测、试验一体的高压观测网,海洋装备开发的必备试验场。建设基于海底网络的,岸基、海面、水下、海底四位一体的水下和海底观测网络海上公共试验场。

1.jpg

(二)海洋环境监测系统

研制新型海洋环境传感器及水体特性声学剖面仪,通过海底观测网的运行,连续、在线、实时测量示范区环境水文参数,为舟山海域环境监测与保护提供技术手段与支撑。

2.jpg

(三)海洋农业物联网

摘岛气象、水产养殖、海水水质、农田信息全天候监测及多方位视频监控,5个子系统无线通信互联,通过服务器统计分析和实时发布,实现岛上可视化的环境、水质与气象监测及智能温室控制。

3.jpg

(四)海岛物联网系统

基于物联网的岛屿环境监测和安防系统,实时监测岛屿重要环境参数,并实现岛屿及近海设备(浮台)的入侵监测,保障岛屿人员及设备财产安全。

4.jpg

(五)海洋遥感观测示范系统

在摘岛建立海洋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接收海洋遥感卫星数据,对岛周围海域(重点监测)及整个浙江海域进行卫星监测,获得长时间、大范围、近实时和近同步监测资料,为海洋监测提供技术支撑。

5.jpg

(六)海流能发电试验电站

建成三平台多机组海流能列阵发电试验电站,已安装60kW、120kW和650kW三台海流能机组,其中2014年布放的60kW机组已累计运行超过3年,是国内运行时间最长的潮流能机组,120kW机组于2016年5月并网,是国内最早实现并网的机组。两台机组目前已累计发电超过10万kWh。

1011.jpg

(七)风光储能海岛微电网系统

集海流能、风能、光伏能、储能等海岛新能源发电为一体,体现多种海洋能源集中发电、供电的自治电力运行系统,也是目前国内具备海洋能源最多形式集中发供电的示范系统。

7.jpg

(八)海洋浮式科学试验平台——华家池号

长19米,宽15米,高16.2米;月池长度4.4米,月池宽度4.4米;满载排水量659.6吨,可变荷载80吨。可进行风浪流及海床条件测试、海底管道安装试验、水下生产设备安装试验、深海浮式平台锚泊系统测试、风光电新能源试验。

8.jpg

(九)海洋工程材料足尺寸构件海洋环境试验场

面向海洋工程建设对高性能工程材料的迫切需求,开展混凝土等海洋工程材料的实海环境试验和检测服务,对海洋工程设施合理选材、设计及防护提供可靠依据,有利于增强我省海洋工程耐久性能,减少维护和重建费用。

7.jpg

(十)海洋生物资源平台

开展东海名优海珍品渔业资源养护、新品种引进与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海水养殖高效人工环保型饲料鱼粉替代物研究与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新型饲料与饲料添加剂在海洋生物中应用有效性与耐受性评价;温室养殖用水循环利用、清洁生产与渔业远程可视化监控等关键技术与设备集成示范。

11.jpg

(十一)海水综合利用平台

建成海水淡化技术示范岛,纳入舟山海水淡化示范城市建设规划。通过平台示范运行,为海水淡化、浓海水利用、能量自给平衡的绿色海岛建设树立样板,为教学、科研、实践、培训、科普、旅游一体化服务作贡献。

12.jpg

九州十年信誉V1.34.93(2023已更新)